一般而言, 我們都很樂意與大家分享我們所看到的世界. 只要有標明出處及原作者, 我們大都不以為意. 因為這是網路世界最基本的尊重. 不過最近發現我們的許多文章都被莫名其妙的人貼到自己的部落格去. 貼還不貼好, 標題還出現亂碼, 然後內文就或在字裡行間中出現莫名其妙的關鍵字連結. 難道這是最新的"置入性行銷嗎"?

例子一: 像這個網誌就貼了我們五十四篇文章, 堪稱冠軍.
http://blog.xuite.net/bxxkjpjn/blog

01.jpg 
(要貼文也不好好貼, 連標題都還有亂碼, 實在想不通這個人到底在幹嘛?)

02.jpg
(算了一下, 洋洋灑灑共被抄57篇, 已經快要達到我們總文章的一半了. 是該感到高興有人替我們自動備份嗎?) 

 

 

例子二: 這個作者有比較用心抄襲了, 把我們的文章給解構, 一段一段地抄, 其中再加上一些自己的心得加進去, 看起來就更像是自己的文章了. 以為這樣大家就不會發現了嗎? 更無恥的是還放上自己的照片. 實在讓我們很無言.

02/11/10 註: 在我們去把這篇文章的網址秘密留言給作者後, 她算還蠻有誠意地道歉, 並且補上文章出處與連結, 我們就不追究了. 之前貼的照片我們也拿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