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在注意我們網誌的朋友, 一定會發現我們最近幾個月更新的速度大減. 特別在此澄清, 其實不是因為我們怠惰發懶, 也不是重心轉移到Facebook上去, 而是數個月前的一封E-mail, 讓我們這幾個月一直在努力與對方進行一個有趣的案子. 終於, 這個案子即將在這個月有了成果能夠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說到這裡, 你可能已經猜到了...

 

 

 

是的, 我們要出一本有關紐約的書了.

 

 

 

就在五月初回台灣順便去大阪玩之前, 我們接到了城邦創意市集編輯的邀約, 希望能夠合作出一本有關紐約的書. (看來"這年頭任何人都能夠隨便出書"的這句話, 果然是真的啊!)

我們暗暗地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因為我們網站的人氣並不高. 每天數百人的低流量, 五月時的總流量才剛滿31萬人次, 這種數字對於許多部落客天王來說, 也許只要一個星期甚至幾天的時間, 就可以輕鬆地達成. 真不知道他們那來的勇氣.

但是捏冷汗歸捏冷汗, 我們還是爽快地答應了. 因為這實在是件又有趣, 又是我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 所以從五月紐約往大阪的飛機上寫企劃(在飛機上用筆電工作, 好像可以營造出生意做很大的假象), 六月簽約, 預定九月底最遲十月中交稿. 七月開始收集資料(藉機到處去紐約各地吃喝玩樂更具正當性了), 一直到九月中還不知死活地去倫敦繼續收集資料(疑? 不是在寫紐約嗎?), 終於! 多少個焚膏繼晷的夜晚, 在十月中前交稿了. 雖然之後有一個出人意料的發展, 但我們還是如期地按照進度與計畫進行.

十一月開始準備照片又是件大工程. 要把這些年拍的照片(十幾G吧!?)全部看過一次是很累人的事情. 期間還遇到了外接式硬碟壞掉送修, 把一堆照片救回來, 另外重新買硬碟的過程. 也有去租鏡頭, 專程拍照的努力, 還有遇到Sandy颶風, 正好放史無前例的颶風假, 正好在家多了好幾天的時間可以趕工等等各種狀況.

終於! 我們在昨天把所有的稿與地圖都交了. 近期之內就會有新發展可以跟大家宣佈. 敬請期待!

(註: 要按讚的朋友請回去Facebook按, 在痞客幫這篇按會不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