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01.jpg
(我們寫的文章, 竟然還不是排在Google第一個搜尋結果! 真是豈有此理!)

我們懷疑許多替網路公司工作的人, 他們整天的工作就是在網路上閒逛, 然後看到一些文章就把他"複製"和"貼上"放到自己的網站上去. 前一陣子才寫了一篇《抄襲者, 你的名字是無恥》, 對方道歉之後以為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了, 沒想到今天又發現我們的一篇文章《紐約中央車站的十一個秘密, 你知道幾個?》已經被大陸網站如火如荼地到處轉貼. Ctrl+C一按, 再按Ctrl+V, 再廉價不過的轉貼不需要花上一分鐘. 網路世界的現實與不負責任只有原文作者點滴在心頭.

其實我們猜一開始有一個最無恥的始作俑者, 先把我們文章中不相關的部分刪除, 然後十分用心地再把我們附上的照片有註明網址的地方切除. (真的要逼我們在照片正中央打上浮水印嗎?) 全文改成簡體字當然不在話下. 令人又好氣又好笑的是, 他們除了針對內容修改, 連標題也稍作修改. 這樣還不夠, 出處來源永遠是別的網站, 好像這樣抄襲就不用負責了一樣. 有的網站最後甚至還著名"鄭重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XX網站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有的寫上"免責聲明", 甚至還貼出"法律顧問", 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我們的原文是在八月27號2009年寫出來的. 第二天就有人抄襲了. 不過他們的抄襲比較粗糙. 相片也沒有處理過, 整個轉貼. 後來到了九月14號的時候, 就把我們的文章抄襲貼出來了. 我們不確定在他們之前還有沒有人轉貼, 不過他們就是我們能夠找到最早的抄襲者. 他們還把題目改成"中央車站的11個小秘密"(誰跟你小秘密了? 裝什麼可愛啊?) 之後又沉寂了一陣子, 到了2009年年底又有人轉貼了. 

一直到二月底, 從2月25號開始, 各大陸無聊網站開始瘋狂轉載. 從二月底貼到三月初. 有的人還在標題中修改成"美國中央車站的11個秘密: 藏有總統專屬密道". 最無恥的其實除了第一個抄襲轉貼的人(應該是美國中文網)之外, 搜狐旅遊也極度無恥. 他們把我們拍的相片直接打上他們的標誌, 以為這樣子他們更是光明正大地抄襲轉貼. 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我們懷疑, 這些網站的所有內容也通通都是從別的原生網站中抄襲來的無本生意. 看來道德對這些人來說層次還是太高了. 抄襲的網站太多, 族繁不及備載. 自己去Google "紐約+中央車站+秘密"吧! 以下列出一些無恥網站供大家參考. 

我們是該考慮是否要跟大家繼續分享我們眼中的紐約了.

2009年抄襲網站
抄襲網站: 美國中文網
抄襲題目: 中央车站的11个小秘密
抄襲時間: 时间:2009-09-14 17:44:20  来源: 综合报道  点击:15225次
抄襲網址

抄襲作者: paulineling
抄襲題目: 中央车站的11个小秘密
本文来自: 海华网会员中心  
抄襲時間发表于: 2009-12-9 01:07 阅读: 241 人 收藏
抄襲網址

2010年抄襲網站
抄襲網站: 环球网-环球时报
抄襲題目: 美国中央车站的11个小秘密
抄襲時間: 2010-2-25 11:31:27  
抄襲網址

抄襲網站: 江西熱線
抄襲題目: 美国中央车站11个秘密
抄襲時間: 发布时间:2010-02-25
抄襲網址

抄襲網站: CRI
抄襲題目: 美中央車站的11個小秘密
抄襲時間: 2010-02-25 15:00:02 來源:綜合 編輯:孫遲
抄襲網址

抄襲作者: 楼主 tjj
抄襲題目: 美国中央车站的11个秘密:藏有总统专属密道
抄襲時間: 1987521 2010-02-26 08:33:13 
抄襲網址

抄襲作者: 匿名来源
抄襲題目: 美国中央车站的11个小秘密!
作者::名品网
抄襲時間: 2010-02-2610:07:50
抄襲網址

抄襲網站:昆明軍事
抄襲題目: 揭开美国中央车站11个秘密:曝光美国总统专属密道
抄襲作者: 昆仑
抄襲時間: 2010-02-26 09:06
抄襲網址

抄襲網站: 搜狐旅遊
抄襲時間: 2010年02月26日16:43
抄襲題目: 美中央车站11个秘密:藏有总统专属密道
抄襲網址

抄襲網站: 金融界
抄襲題目: 美國中央車站的11個小秘密
2010年03月01日 12:27 來源: 環球網 (責任編輯:張雯文)
抄襲網址

抄襲網站: 快點8
抄襲題目: 美国中央车站不为人知的秘密
抄襲網址
分類:首页 -生活指南 -交通出行

CPC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