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ams.jpg
(圖片來自"阿達一族"音樂劇官方網站)
(海報上寫著"他們要來了, 這個社區完蛋了")

老實說, 當你看到阿達一族標題的時候, 腦中出現的畫面是什麼呢? 是總是烏雲密佈又閃電打雷的天氣呢? 還是陰森森的古宅? 是蒼白美艷只穿黑衣的女主人Morticia? 還是光頭又總是帶著兩個深深地黑眼圈的Uncle Fester? 是極端冷靜最愛肢解的小女孩Wednesday? 還是那隻忠實又到處亂竄的手掌Thing? 如果你跟我們說你不知道阿達一族是什麼, 除了孤陋寡聞的另一種可能就是你太年輕, 跟我們是完全不同世代的人.

無論如何, 1991年的電影"Addams Family"(阿達一族)這部非常經典的黑色喜劇電影, 廣受大家的歡迎. 這個行為思想都極端異於常人的家庭, 主要是由浪漫又喜歡倒立, 永遠抽著雪茄的男主人Gomez, 用熨斗燙平自己頭髮並愛說法文的女主人Morticia, 養著一對兄妹, 包括彷彿有九條命的哥哥Pugsley, 超冷靜並老想要殺掉Pugsley的黑衣妹妹Wednesday, 可以用嘴把燈泡點亮的Uncle Fester. 長得像巫婆的祖母Grandmama, 長得像科學怪人的管家Lurch, 再加上一隻多才多藝能幹的手掌所組成. 在外人看來古怪至極的這一家人, 任何荒誕的事套在他們身上總是再自然不過了. 1993年電影續集阿達一族又添了個小兒子.

其實"Addams Family"這個作品是美國漫畫家Charles Addams從1938年開始在"New Yorker"(紐約客)這本雜誌上陸續發表的漫畫創作, 一直到1988年他去世為止. 1964年ABC電視台拍了兩季的"阿達一族"黑白電視劇. 之後阿達一族更被畫成卡通, 甚至還被製作成電動玩具等以各種不同形式的媒體出現, 可見這個怪怪家庭在美國廣受歡迎的程度.

連蜘蛛人都可以搬上百老匯的舞台了, 阿達一族出現音樂劇版本更是不令人意外. 根據官方網站, 在來紐約之前, 阿達一族會先在芝加哥試演, 從今年年底11月13號到明年2010年1月10號為止. 百老匯則會在3月4號首演, 4月8號正式公演. 除了請來"Jersey Boys"人馬來寫劇並編舞, 更令人期待的是由曾經導過超黑色音樂劇"Shockheaded Peter"的Phelim McDermott 和 Julian Crouch來執導. 由百老匯的名人Nathan Lane 和 Bebe Neuwirth演出這對把肉麻當有趣的老夫老妻. 演出悲慘世界原版Javert 的Terrence Mann也來演出來阿達家族作客的客人.

真是令人期待啊!

延伸連結: 阿達一族音樂劇官方網站


阿達一族1964年電視原版片頭



M&M巧克力推出黑巧克力時惡搞"阿達一族"片頭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