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紐約市City Pass套票的樣圖)

我們每到一個新的地方旅遊, 總是會想去當地最著名的觀光景點朝聖一番, "City Pass"這間業者就很聰明地將北美十一個城市內的各大景點結合起來, 以套票的方式來販賣. 並且價格比所有景點的票面總合還要便宜許多. 當然在紐約這個觀光客爆多的城市也有賣"City Pass". 其中的景點包括了帝國大廈, 自然歷史博物館, 古根漢美術館, 現代美術館, 大都會博物館(及修道院博物館), 還有Circle Line遊船或自由女神像遊船等六大景點.

理論上來說, City Pass的好處是省錢省時間. 在其中任何一個景點買好套票, 接下來的五個景點就不必跟別人一起排隊買票, 直接撕票進去參觀. 節省許多排隊的寶貴時間. 省錢方面, 以紐約為例子, 網站上寫的六大景點的總合票價是$134, City Pass大人票只要賣$74. 省了將近一半以上的票價.

可是City Pass真的有像他們所誇耀地那樣省錢嗎? City Pass適合你的紐約旅行規劃嗎? 讓我們之後再來為您分析破解City Pass的利與弊.

City Pass官方網站
紐約 City Pass

你也許不知道:
除了City Pass之外, 還有別間業者推出"The New York Pass"的套票. 享受超過四十個景點免費入場, 價格當然更貴. 大人套票一天要$69, 兩天要$99, 三天要$105, 七天要$165.
The New York Pass我可以直接告訴你我不推薦, 因為說真的, 走馬看花也看不完這麼多良莠不齊的各式景點. 七天要看完所有的景點已經很吃力了, 何況三天之內? 這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比較起來這樣的價格與行程既不實際又貴. 真的要把花的錢賺回來的話需要極為完整的計畫, 而且同一個景點待的時間不能超過太久. 完全只能走馬看花. 因為緊湊的行程不能夠真正放鬆心情好好仔細玩耍, 那還有什麼意義?
所以如果你真的有錢又有閒的話, 七天之內參觀的景點那直接去買門票也很難會買到超過一百塊. 自己好好精打細算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