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4)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01  

前言

有人說:「這年頭,好像誰都可以出書」,這句話有時看起來好像是真的,尤其是在連我們這種名不見經傳的作者都可以出書之後,更是讓人確信這句話的真實度。曾經有網友詢問當初出書的經過,我們當然不是出書的專家更不能算是作家,頂多勉強算是「旅遊小作家」。不過還是可以藉此機會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們非常有限的經驗與觀點,希望對有心人能夠有所幫助。

部落客旅遊書當道
也許是因為網路時代的來臨,資訊的取得
(Google Map 規劃路線,網路收集資料)與服務的預約 (旅館住宿、租車尤其是飛機票)越來越容易,來趟國外自助旅行與當個背包客,似乎不再是件困難的事。許多人(包括我們)將旅遊的經歷放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讓其他網友下次在旅遊前能夠更輕鬆地做足功課、吸收經驗、蒐集資料,實是美事一樁。尤其最近幾年,由「旅遊達人」或「國外在地部落客」所出的各種旅遊書在傳統「旅遊工具書」的市場殺出一條藍海血路,不但自成一格一類,甚至大行其道。這樣的旅遊書,大多充滿了現代年輕人很重視的態度,也就是作者的主觀看法與個人經驗。種種另類不同的切入角度,讓讀者在計畫旅行時能有更多樣與更有趣的選擇。我們很幸運地2012年在出版社的邀約之下,分別在2012年底與2013上半年順利地出了兩本介紹紐約的書。第一本《New York迷!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賣得還可以,2014年七月剛剛再版,但第二本《解構紐約》就沒有像第一本那麼受到大家的青睞了。

出書的初衷
我們覺得,單純真誠地分享旅行經驗,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無論這個分享平台是實體書還是虛擬部落格甚至是
Facebook,都沒有關係。跟虛擬平台比較起來,出實體書的門檻當然比較高,也比較不容易。據說台灣出版業已經不景氣好一陣子了,回想一下自己上一次買書,或更精確一點,上一次買旅遊書是什麼時候?或許就可略知一二。若光是經營書寫旅遊部落格仍實在無法滿足你,一定要出實體書成為旅遊小作家,才能完成那內心最深處的夢,那麼請再繼續往下看。

要當旅遊小作家絕對不是不可能,但首先最重要的是:心態絕對要「健康」與「正確」。先問問自己想要出書的動機是什麼?我們看過三篇很棒的文章在討論出書這件事,請先讀過一遍。


三篇討論出書很棒的文章
第一篇是由曾任職於出版業與媒體的邱祖胤2005所寫的《如果你想出一本書》。這篇文章很完整地將出書的完整過程:從發想、撰寫企劃、尋找出版社、提案、簽約、與編輯配合與互動等等細節一一提醒與點明,已經可以算得上是出書的教戰手冊了。
《如果你想出一本書》

第二篇是由著名的部落客作家米果2010的文章《出書沒有你想的那麼好賺》。從負面命題就可以猜到這是一篇要以現實的角度來切入的文章。許多人對於出書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幻想,這篇文章針對這些迷思一一予以戳破。
《出書沒有你想的那麼好賺》

第三篇是由專門出版旅遊書的太雅出版社總編輯張芳玲從2007年開始陸續寫到2008年的文章《想當旅遊作家?請坐,這裡是總編輯良心會客室》,特別針對旅遊書的書寫與出版現實有詳細的解釋與說明。
《想當旅遊作家?請坐,這裡是總編輯良心會客室》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時間過得真快,離《New York迷!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2012年年底出版當時轉眼已經過了18多個月了。在這五百多天的日子當中,感謝大家溫暖的支持與鼓勵,前三刷已在6月初就全部賣光了!

其實出版社早在五月中旬就提議該是出「2014年新增修訂版」的時候了,我們也深感同意。因為在紐約這個變化快速的大城市,我們書中分享的內容早已產生了許多重大改變:
譬如許多票價紛紛上漲(漲幅與數量很驚人,看到少數沒有漲價的景點簡直就像發現稀有動物)
譬如有些店家停止營業或搬家了(紐約的競爭真的很激烈啊,RIP)
又譬如博物館開放時間更改了(大多是取消閉館日,成為一個星期七天開放)等等,看起來這可能是唯一的好消息。

身為一對負責任的作者與出版社,怎麼能就此坐視這些改變而不管?剛好,我們可以藉這次改版的機會全面更新到目前為止最正確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雖然新版封面上只是低調地在自由女神的火把旁增加一個小小的紅色框框著名這是「全新增訂版」,但內容卻是滿滿又紮紮實實滾燙燙的紐約最新消息。
我們非常仔細又努力地把到目前為止紐約最值得大家注意的一切資訊,重新去蕪存菁訂正整理之後完整收錄。並且特別新增一篇「Citibike」這個紐約目前最熱門的腳踏車共享計劃,讓大家之後來紐約也能夠以最新最有趣最紐約客的交通方式來悠遊曼哈頓地面以上的城市風景

新增數千字的內容,更新五分之一以上的照片,加上最新最完整的資訊還有我們不變的用心,希望這本「2014全新增訂版」能夠繼續帶給大家我們眼中的紐約,並讓大家都能夠有很棒的紐約經驗。

預告:為了慶祝改版,我們接下來還會寫兩篇相關文章,包括《想要當個旅遊小作家嗎?》與《出書幕後花絮大公開》,敬請期待。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2359  

每年紐約都有大大小小數不清的藝術展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展是七月六號前你絕對不該錯過的週末公共藝術展

根據維基百科的描述Kara Walker是位在哥倫比亞大學任教,國際著名的當代非裔女性藝術家。她藉著作品探討種族、性別、性向、暴力、身分等等議題。黑色的剪影就是她作品風格的註冊商標Creative Time是支與各個藝術家合作公共藝術作品的團隊。世貿大樓的紀念光束、中央車站的舞馬、帶著大家在紐約各處冒險的城市之鑰」都是他們千變萬化充滿創意的藝術計畫。這次Creative Time跟Kara Walker合作,選擇了在威廉斯堡大橋旁,即將要被拆除興建新大樓的Domino廢棄煉糖廠來作為展覽的地點。(將來新住宅大樓會長這樣)

IMG_2393

文章標籤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故事要從一開始說起

有天我的日本同事告訴我她在紐約的NQR黃線地鐵車廂看到了一整車「台灣高雄」的平面廣告。她問我有沒有看過,我搖搖頭話題因此沒有繼續深入下去,很快地轉移到其他的事物上。

那天,我們終於相遇...
自此之後,我們開始有意無意地注意身邊出現的地鐵車廂及公車廣告,看看是否可以尋見我同事口中所說的台灣高雄廣告。一天下午,路旁的公車停下來,我眼睛大睜;並不是因為傳說中的高雄廣告終於活生生地出現在我眼前,而是面對著「活潑花俏」的平面設計風格,我的心當場涼了一半而遲遲地說不出話來。
文章標籤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許多人相信今年(2012)的12月21號, 也就在三天之後, 就是世界末日, 而且有人深信不疑.

其實自古以來, 世界末日的謠言不斷. 讓我們來簡單地回顧一下:

1998年3月31日: 台灣出現了一個預言1999年將是世界末日的教派, 世界會發生核子大戰, 人類會滅亡. 可是上帝會派飛碟來拯救人們的"飛碟會". 結果世界沒有毀滅, 飛碟也沒看見.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在注意我們網誌的朋友, 一定會發現我們最近幾個月更新的速度大減. 特別在此澄清, 其實不是因為我們怠惰發懶, 也不是重心轉移到Facebook上去, 而是數個月前的一封E-mail, 讓我們這幾個月一直在努力與對方進行一個有趣的案子. 終於, 這個案子即將在這個月有了成果能夠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說到這裡, 你可能已經猜到了...

 

諾伯特 X 艾芙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